学生动态

我院多项成果在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中获奖

作者: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0

  

526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根据相关评审要求,公布2018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和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评审结果,我院学生工作队伍1项课题顺利结题,3篇论文榜上有名,获奖数居各理事单位首位。

徐永涛负责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工匠精神培育机制研究》课题以合格结题。任金恒、徐永涛、黄蕾提交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高等院校在线课程的现状与建设——基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线教育开展情况》获评优秀论文三等奖;学院兼职辅导员、测井系副教授张福明提交的《高校专业教师“兼职”学生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思考》获评优秀论文三等奖;杨建敏提交的《党建“双创”背景下理工科高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探索与实践——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例》获评优秀论文三等奖。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是由学校党委主持召开,全面总结展示学校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的重要会议。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一流人才”,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课题结项申报11项。经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10项课题通过评审结项,其中课题成果鉴定优秀3项、合格7项,延期结项1项。2019年年会共征集候选论文72篇。经过重复率筛查以及评审专家组的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18篇优秀论文获得表彰,包括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1篇。

(作者 徐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