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开展办公室沙龙第一期暨机关信息化服务培训

作者:范静蕾 郑珊珊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652

办公室沙龙第一期现场 范静蕾摄

夏凌云老师进行培训 范静蕾摄

【本站讯】为了提升机关办公效率、提高学院信息化水平,421日下午,学院邀请信息化建设处数据与系统科科长夏凌云老师来院开展业务培训,学院副院长张广智、党委副书记徐永涛、机关办公室全体老师参与培训。

夏凌云老师培训主题为“信息化服务平台功能介绍和案例交流”,他从数字石大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字治理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教工一张表平台、学生一张表平台、e站通-网上服务大厅、移动校园平台等方面对主要信息化平台进行介绍,结合共享交换平台与其他业务系统对接、教职工一张表平台使用案例、学生一张表平台使用案例、e站通流程案例、移动校园案例等对已有各平台使用案例进行解读,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日常办公流程线上化改造、学院信息系统建设等角度提出建议。

提问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结合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广智副院长谈到,教育信息化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教育的需要,更是学生的需要,信息化服务平台还有很多功能板块亟待我们开发应用,可以尝试建立一个测试群,测试新功能,不断学习完善。薛海涛、郑珊珊、郭雪娇、霍宁宁等老师分别从教工一张表数据实时更新、学院数据信息系统、学校数据库的查看调用权限、学生一张表信息的修改流程等方面进行提问和建议,夏凌云老师一一进行记录并详细解答。

信息化服务平台在日常办公、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等工作中日益完善,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此次培训也是“办公室沙龙”第一期活动,旨在提高机关人员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学院工作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高效化。后期,学院办公室将以“办公室沙龙”为平台,通过业务培训、定期交流、互动学习、调查研究等形式,提高机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服务型、协同型、学习型、参谋型”一流机关,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全面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