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抓紧抓细抓落实”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范静蕾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506

机关党支部线上会议截图

3月30日下午,地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细抓落实”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方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霍宁宁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郑珊珊同志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同志解读学习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从坚持党建统领、加强统筹与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开放合作、改善办学条件七个方面,同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具体解读了工作要点,为我院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同志传达了学校3月27日召开的二级党委书记会的会议精神,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需要全体同志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不动摇,时刻绷紧严防严守这根弦。继续对远在国外师生、湖北地区师生的情况精准掌握,要给予充分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能体现出同心合力、攻克时艰的信心和情义。在传达了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和王勇书记讲话精神后,张卫东强调,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院系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抓好党建主责,抓好安全稳定,紧紧围绕圆满完成十三五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来开展,抓党建,保中心,促发展。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负责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进行时”,我院线上教学运行已经步入正常平稳;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也通过网络方式有序推进中,研究生毕业论文也是依据学校要求分批次送审。各位指导老师和辅导员教师能及时了解学生状况,尤其对学业困难、湖北籍学生以及家庭困难学生及时关注,进行帮扶;科研方面,需要配合老师们完成申报国家级基金,线上协助老师们整理材料和进行申报。

会议最后,霍宁宁同志传达了学校和学院近期关于教职工动态信息报备和严格请销假制度的通知,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如实报告个人出行动态、健康状况的纪律,号召全体同志立足岗位,抓紧抓细,有效增强各项负责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