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学院师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徐洁 杨建敏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710

地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集体收看直播并开展学习讨论

党员左耿超、瞿志敬带领党小组成员收看直播

地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以小组形式组织集体学习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提前一天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确保通知到位。在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广泛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开展线上讨论,强化对思政课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党员担当责任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等四位思政课教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地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发挥纵向党支部优势,支部成员左耿超、瞿志敬带领课题组成员收看思政大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萍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收看,以小组讨论的形式集体学习思政大课。课后,学院各党支部线上讨论,围绕课程内容分享思考和收获,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师生发自内心的感叹:这样的思政课真好;冯老师的课讲的让人感动、非常贴近青年,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责任与担当,在抗“疫”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四位教授分别挖掘疫情中的思政元素,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用相关的思政课理论知识分析和解读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危机考验面前,全国上下齐心一致、众志成城,展现出了中国速度、中国优势和中国力量。党员们表示这次疫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考验,新时代青年也在疫情中承担了时代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勇担责任,不负韶华,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