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2020年“三八”节致全院女同胞——张卫东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427

2020年“三八”节致全院女同胞

 

各位老师,大家好!见字如晤。

因防疫仍在关键阶段,今年的三八节将以特殊而又难忘的形式度过。梅花不畏昨夜寒,只为报春别样开。我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谨致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院工会举办“我为母亲洗次脚”活动,形式素朴,寓意颇深。为母尽孝,为己洗心,为幼施教。孝道师道,尽在其中。

乾坤之势,行健德厚。万物之源,皆归其母。人之母者,血脉相连。养育之苦,恩重如山。介子之节,尊称足下。安身立命,足稳根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疾跑缓进,举足轻重。千古之恨,悔在失足。

教师如母,抚育成人;教育为基,大厦耸云。母德之重,威仪天下;师德之高,万世师表。

地院人经略地学,大地为母,佑我苍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既生于斯,亦长于斯,终归于斯,知晓天高地厚,方能天地人和。脚踏实地、胸怀全球,吾院之训,师生尊崇,实乃君子之德行,圣贤之情怀也。

地院人爱国如母,赤子之心。勘宝藏于大地,探资源于荒岭。以大地作书卷,用奉献写人生。勇当拓荒牛,甘做苦行僧;天涯虽无路,心中日月明。旷野可戏雨,空谷宜听风。足下有经纬,心中有赤诚。混沌辩世界,芜杂识真容。明理又强技,治学不厌精。

地院姐妹,可叹可嘉!巾帼不让须眉,女子可比儿郎。相夫教子、伺奉老人,持家勤勤恳恳。教学科研、服务育人,工作兢兢业业。温柔似水,坚强如刚。才貌双全,秀外慧中。书山跋涉花为伴,学海泛舟歌传情。三尺讲坛春常在,一间斗室书香浓。有生云:恩师如春风,润物细无声;一朝与君识,受益在今生。

地院人不仅致力于一流的水平、卓越的追求,而且致力于建设平安学院、和谐学院、雅美学院、幸福学院。石大春来,满园花开。让我们继续为家的兴旺而努力!

 

                       张卫东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