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地学院学生党员多形式参与抗“疫”

作者:徐洁 杨建敏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57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校党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党员在行动”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以“四个一”——一次学习研讨,一次分享交流,一次祝愿表达,一次自主活动展现地学院学生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晓疫情大小事,说正确新闻报

(线上学习与探讨 黄蕾)

地学院13个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教育,进行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抗疫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校党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表示要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到“每日打卡”报平安,勇于担当有作为。测井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签订承诺书,承诺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担当党员责任。

自疫情爆发以来,各大社交平台被真真假假的信息充斥,一些言论也甚嚣尘上。党员们意识到,疫情面前要真正做到“不信谣”,“不恐慌”,除了了解此次疫情爆发的大小事,还要正确辨别信息的真伪。为此,线上主题交流会上党员们对自身作用发挥进行充分讨论,要做辩证看待非官方渠道信息,不要轻信谣言,不随意在网络转发负面虚假消息,在舆情舆论方面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担当党员责任,志愿走在前面

(社区站岗宣传 沙钲桦 ,赵吉儿)

党员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刻不容缓”,国家抗击疫情文件下发以来,各地各级政府陆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地学院学生党员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物探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牛欣,资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赵育龙,贾正文,季瑞允,杨惠媛,金冶良,姜昊辰,何三元, 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诗宇、张培林、赵吉儿、李靖、包宏帅、蒋帅、沙钲桦等支部成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走在家乡志愿一线。

资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赵育龙在值班时遇到一位护士阿姨:“很郑重地和她说了句,辛苦了。她还开玩笑一样说,是啊,最近好辛苦,你们也辛苦了。有时候站岗到深夜10点多,也有早上7点开始值班。每每站岗看见黎明曙光,心中就会看到希望。”但有时这份工作也并不被人理解,贾正文提到值班时的困难时说:“有人极力配合,将证件和证明材料办理好。有人也不理解,会抱怨,我们也会细心解释”。地学院学生党员在家乡担当责任,耐心解释,严格执行,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季瑞允在谈到志愿工作带给他的感悟时,提到这样一句话:“党的工作需要青年人参加,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热血,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抗击疫情,地学院学生党员一直在路上。

不在前方出力,也在后方支援

(捐赠证书)

 “一直想做点什么,但我们既不能在前线治病救人,也不能在后方研究病毒、制作疫苗,国之有难,八方相助,作为一名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再微小的贡献都是我们的一片赤诚真心!”地学院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党支部在线上讨论以什么形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后,决定以捐款形式进行支援并通过支付宝平台向湖北省慈善总会进行捐赠,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汇聚万千河流,短短两天时间,共收到5000元善款。捐赠名单里,除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还有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的其他同学。无独有偶,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数字井筒实验室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1000元善款。

(书法作品 李丰田,刘畅;绘画 王浏维,徐睿,彭荷花)

(海报 赵日新 马鹏杰)

不在一线抗疫,后方支援努力。除募捐外,各学生党支部也通过书法、文字、绘画、音乐、剪纸等形式展现青年一代对民族、国家、社会、人民强烈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