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李海涛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440

校属各单位: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目前, 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教育部和山东省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形势分析研判, 及时提出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强化对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协调调度、督促落实。根据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原则,东营校区、校属企业自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动接受所在地市管理。各单位要尽快摸清并准确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学生外出情况。

三、目前不在青岛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原则上要尽快以安全方式返回,加强值班值守和统筹调度,通过科学方式及时部署安排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学校教职工要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做好居家自我隔离,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参加不必要的活动,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开春节假期返程高峰,返程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记录好具体班次等信息;要根据学校放假安排,按时返校,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寒假期间,无特殊必要工作,原则上不进入校园。

四、全体学生春季开学时间推迟,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暂停拟在校内举行的一切聚集性活动(包括继续教育和培训、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授课、音乐和高体类招生考试等),暂停对外开放校内各类场馆,防止因人员聚集带来传染风险。

五、严格校门管理,本校师生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出入校园。除因公务,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取消各种研学和旅游团组等进入校园,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

六、加强在校留学生、外籍专家管理,外出活动一律登记备案,密切掌握其活动情况。积极主动配合驻地政府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医学管理。

七、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各种方式面向师生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对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释疑解惑,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增强自我防病的意识和信心。

八、广大教职工要与所在单位保持通畅联系,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如实报告个人行程,防止瞒报、漏报。如发现疑似症状,在就医的同时,应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