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分青岛、北京、东营三地集中慰问老教师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846

    农历庚子鼠年到来前夕,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分青岛、北京、东营三地集中慰问离退休老教师,向老教师拜年并致新春祝福与问候!

一、  青岛地区

110日,本学期最后一个工作日,学院在C251举行青岛地区的老教师慰问活动。随着7778级老师逐渐退休,青岛地区已成为退休教师分布最多的地区(18名)。本次有13名退休教师参加,他们是张传德老师、周家惠老师、王伟峰老师、张镇静老师、戴俊生老师、陈清华老师、李刚老师、钟建华老师、吕洪波老师、方炎华老师、牛景英老师、王桂玲老师、刘仲秋老师。冷淑滨老师、首相云老师、李永祥老师(上海)、刘展老师、杨敏老师,不巧有事或在外地,无法参加。学院慰问的有张卫东书记、林承焰院长、张军华主席、郑珊珊主任。

茶话会现场(C251会议室)

青岛地区退休教师合影

二、  北京地区

北京地区主要是东营退休的老教师,全部是70岁以上的老教师,以80岁以上的居多。参加办事处集中慰问的老教师有:黄仲良老师、黄隆基老师、李汉东老师、刘学朴老师、潘正良老师、王中文老师、王志荣老师、洪有密老师、曲良河老师,学院慰问的老师有林承焰院长、张卫东书记、张军华工会主席、院办郑珊珊主任,测井系范宜仁老师、张锋主任。

北京地区退休教师合影

张书记代表学院向老教师们介绍2019年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

老教师们很关心学校、学院发展,在认真看学院大事记

曲良河老师向学院赠送了由马镇编写的《中国石油摇篮》新书。

学院领导分两路,单独拜访的老师有信荃麟老师、刘泽容老师、刘孟慧老师;陈玉田老师、迟元苓老师、范方显老师、陆基孟老师、仝兆岐校长。杜世通老师、郑学新老师、刘毓贞老师、倪丙荣老师在外地,宋若薇老师家里有点事,李忠荣老师在养老院无法或没来得及单独拜访。

拜访迟元苓、陈玉田老师家

迟老师和张书记,两代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亲切交谈。

拜访范方显老师

拜访仝校长家

张书记向仝校长致新春问候,仝校长、周老师饶有兴趣地询问张书记70周年彩车游行的事,并回顾60年代参加天安门游行、联欢的往事。

拜访陆基孟老师,陆老师向老教师们推荐《老年文摘》,报纸采用大字印刷,内容丰富,很适合老同志看。

三、东营地区

115慰问完北京地区的老教师,张卫东书记和张军华主席晚上入住大兴,第二天5点不到起床,赶大兴到东营720分的飞机,到东营后与已在东营的张福明副主席,采购慰问品、布置会场,16日下午在康乐宫一楼会议室对东营地区的老教师进行集中慰问。

参加东营地区的老师有:戴启德、顾时华、王永刚、张会元、孙国忠、卢延恩、褚晓春等7位老师。陈景达、荣淑芳、马华三位老师在外地,慰问品找人已代领。老同志们对学院慰问很感谢,陈景达老师专门找人要了张书记的手机联系方式。

褚老师边上小孩是她的大孙子

  戴老师说:卢延恩老师当初到石油地质教研室还是个小姑娘,大家着实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晃几十年过去了。

 为了便于老教师们交流,学院将青岛校区退休微信群进行了扩充,建立了地学院离退休教师群。因为在群上看到好多老教师的照片,杜世通老师专门让我传达对学院老师的问候和感谢。群上地质、物探、测井的老师都有,如果有的老师不知道群号,在群的老师可以邀请他们。

学院以及教学系还通过走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高龄、病困及定居外地等离退休教职工进行慰问。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结束新世纪第二个十年后,我们共同迎来了2020新的一年。我们三地共迎农历新年,共同祝愿学院的老教师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新年愉快!也共同祝愿正在为双一流结题奋战、一流专业快马加鞭建设在岗的老师们,事业好,家庭好,身体好!明年再见!

              地院工会 张军华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