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召开“守我党初心,担教育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林腊梅 宋璠 刘太勋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592

  

  12月25日下午,资源系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牢记我党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为主题,院士郝芳同志带头发言,对如何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岗位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谈了深刻体会。张卫东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列席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支部书记张卫海教授主持活动。他总结了自学院党委9月23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资源系党支部在落实部署方案中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剖析了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交流学习,深化认识,检视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守初心,有担当,敢作为,积极进取,做优秀教师,做优秀党员。

校长郝芳院士在会上带头发言。他与大家首先交流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在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当中,在社会经济形势不断变化的背景下,必须把握好中国的发展方向。每个基层共产党员都应当从建党初心,从民族复兴的高度来理解自己的任务和使命,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全国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重大意义。郝校长结合自己对各单位的走访和认真学习,谈到个人收获很大,他说,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对每位党员心灵上的一次洗礼,是对党员战斗精神的一种激励,同时也是对务实作风的一种回归。我们党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发展壮大,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走上世界舞台中央,确实需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郝校长说到:“守初心、担使命要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地学院是石油大学建校初始就设立的,长期以来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我们的使命就是“教育”,如何把我们的资源系办好、把学院办好、把学校办好,把人才培养好,这是我们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郝校长分析了2020年学校将面临的三个大考:高考录取政策改革、双一流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每个党员、每位教师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就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的最大支持。每个人都努力尽责了,学校肯定能办好。郝校长激励大家说道,通过回顾历史我们要有自信,虽然当前有困难,但现在的困难跟建党初期相比那都不算什么。通过学习历史,我们要正确对待遇到的各种挑战、困难和生活中的不如意,用更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精神状态决定的干事效率,一个单位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单位发展的好与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既要有压力也要有动力,希望明年我们更好。

蒋有录教授随后发言。他结合目前正在努力申报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工作,谈到资源系不仅具有很多优良传统,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尤其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学科充满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办学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学校在不断地向上走。作为普通老师,怎样跟学科建设、双一流挂钩呢,那就是把每项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做到最好。我们要高举老一辈们传承下来的石油地质大旗,发扬光大,努力培养年轻人,培养好团队,把接力棒传下去,并始终保持走在第一方阵。在课堂教学中,要引导大学生和研究生有正确得思想价值观,从捍卫国家能源安全的角度引导他们努力学习,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院长林承焰教授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谈到,学校当前也正在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每个党员都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担当。郝校长来校后,在多个场合激励全校师生努力拼搏奋斗。这几年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在人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做得更好。实际工作中,我们在团队建设、师资梯队层次,年轻人培养等方面存在不足,但这些问题都在不断改进。我们有信心在今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竭尽全力冲锋陷阵,吸引、培育最好的人才,搭建更高的平台,取得更好的成果。当前,在郝校长的大力推动下,我们有重大机遇等待我们一起去突破,大家一起众志成城,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随后,其他党员老师也积极发言,畅谈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检视了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支部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开得认真。他希望支部和党员同志要把学习教育收获跟正在做的事情、跟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放在单位的事业发展中来看待党员身份。他认为,资源系传统好、基础好,有多个教学科研团队,工作成绩突出。作为基层支部,既要从严治党,更要激发活力,鼓励大家把个人放到单位发展的大舞台上来,与学院共发展同进步。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从更高的角度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在交流中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基层党员与学校、学院发展的密切联系,大家有信心在机遇中迎接挑战,坚守初心,履行使命,与学校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