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友李宁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者:发布者:李海涛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557

李宁

11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我校三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其中,我院测井专业1977级校友李宁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宁,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华东石油学院测77级毕业生,翁文波院士和谭廷栋先生培养的我国首位地球物理测井学博士。40年来先后担任二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负责人,是国家油气重大专项项目“测井重大装备与软件”的首任项目长。在地球物理测井理论方法研究、复杂储层测井评价体系建立以及大型测井软件研发三个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和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获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被俄罗斯欧亚地球物理协会授予“为测井技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其科研团队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人先锋号”和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宁创新团队”奖。

(地学院   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