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2019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通知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09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文件

地院工会[2019] 14

地学院2019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通知

  为丰富文化体育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体质,使教职工在繁重、紧张工作中得到一定放松,根据院工会安排,1113-14进行学院教职工气排球赛。

一、   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1113(周三)下午1600开始,迟到15分钟视为弃权;

地点:校体育馆主馆一楼羽毛球34号场地。

二、   组队规定

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队,每队上场队员5人,且至少有一名女教师。友情提示:气排球特别适合运动量不是很大的老师参加。

   三、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

   2、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弃权得0分。按积分决定名次。

   3、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两队之间胜者列前;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用下列方法排定名次:X(总得分)÷Y(总失分)=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遇Z值相等则采用: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大者列前。

   4、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

  说明:每场比赛为三局二胜制,每局比赛为每球得分制,前两局先得21分并领先对方2分者为胜,第三局先得15分并领先对方2分者为胜。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

                                            20191112


附一:赛程


1113日下午

 

 

1600~1630

1630~1700

1700~1730

1730~1800

1号场地:地质VS资源

1号场地:非常规VS机关

1号场地:资源VS非常规

1号场地:地质VS测井

2号场地:物探VS测井

2号场地:地质VS物探

2号场地:机关VS测井

2号场地:物探VS非常规

 

1114日下午

 

 

1600~1630

1630~1700

1700~1730

1730~1800

1号场地:资源VS机关

1号场地:资源VS物探

1号场地:地质VS非常规

1号场地:物探VS机关

2号场地:地质VS机关

2号场地:测井VS非常规

2号场地:资源VS测井

 


 

附二:气排球比赛简要规则

一、队员场上位置

1、场上每个队必须始终保留5名队员进行比赛。

2、双方场上队员位置分布为前排3名,后排两名。前排左边为4号位,中间为3号位,右边为2号位,后排左边为5号位,右边为1号位。

3、每一局开始前,上场队员位置可重新安排。

二、比赛成绩计算

1、比赛采用3局两胜每球得分制。

2、非决胜局先得21分且领先两分为胜一局,决胜局先得15分且领先两分为胜一局。

三、发球

1、发球员必须在端线后的发球区发球,发球击球时不得踏及场区(包括端线和发球区场区内,击球后可落在场内。

2、发球胜一球或接发球取得发球权时,该队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如没有按发球次序轮转发球,则为轮转错误被判罚失分,判罚后立即纠正,并转由对方发球。

3、发球方的队员采用个人或集体挥臂、跳跃或左右移动、集体密集站立等方式,有意遮挡对方观察发球队员和球飞行的路线时,应判掩护发球犯规。

四、击球

1、每队最多击球三次(拦网除外),同一名队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

2、本队二、三名队员同时击球只计一次击球(拦网除外),触到球的队员不能再击球。

五、进攻性击球

1、任何队员在后场区都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做进攻性击球,但在起跳时脚不得踏及或超越进攻线及其延长线,击球后脚可以落在前场区。

2、对方发球时,接发球队员不能在前场区内对高于球网上沿的发球做进攻性击球。

3、队员踏入前场区也可以完成进攻性击球,但对高于球网上沿的球不准扣球,不准高压吊球,不准快抹球,不准携带球和凿球。只允许正常吊球、传球(单手或双手)、顶球以及挑球进入对方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