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53

 

新生考试中    徐洁摄影

   【本站讯】115日中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文理楼110102138教室进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本次教育培训及考核内容主要涵盖①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②实验室一般性安全、环境保护及废弃物处置常识,③实验室专项安全与环保知识,④实验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四个方面。学生通过考试平台在线自学后方可参加考试。考生须在考试时间内完成在线考试试卷上的题目,提交答卷后,系统会立即给出考试成绩(分数),满分100分,90分以上为及格。通过考试的同学,可以在网站打印准入考试资格证书。未通过考试的同学,后续统一进行补考。参加本次考核的研究生人数共有287人,全部顺利通过考试,此次考试成绩作为学生的实验室准入依据。

本次考核是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规定中学校推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开展。规定要求拟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实验室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具备相应安全防护技能,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相关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后,方可进入实验室。通过此次考核提高了学生对实验安全的重视程度,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作者:张敏 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