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党课活动

作者:发布者:伏健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63

 

1031日下午,资源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活动由张立强主任主持,在校的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四光地质奖获得者蒋有录讲特殊党课。蒋有录教授以“重教育人做良师,潜心耕耘创金课”为题,结合自己38年工作经历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生动感人的党课。讲老师指出,作为党员教师,践行党的初心就要落实在做好本职工作,教研相辅练好基本功,努力做到“以德为先,以业为上”,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把工作当做事业做,孜孜追求,精益求精。要把育人作为首要任务,把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地学人才作为我们的追求和使命,把我们的基层工作与国家能源安全大计相联系,在课堂中激励我们的学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他结合自己科研教学融合实践体会,鼓励青年教师要教学科研并举。科研是活水,要不断地把科研成果和经历融入教学,促进教学;教学是基石,要通过教学凝练理论指导科研,推进科研。要使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传承好前辈留给我们的优秀的石油地质本科教育,建好金课,在教学内容上不断深入,在教学方法上不断学习创新,拥抱教学方式不断推陈出新的新时代,举好优质本科教学大旗走在第一方阵的前列。最后,蒋老师动情地说道:“我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的学科和平台。感恩就要付出行动,以高度责任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书记张卫海教授得党课题目是“讲传统,不忘初心使命;有作为,追求一流卓越”。他指出,我系在学科基础、人才培养、英才榜样、精神风貌等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凝结了“团结进取,奉献有为”的石地精神,这是宝贵的发展基石和精神财富,我们要一代代传承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该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我们的初心使命,勇于担起为国家培养优秀石油地质人才的重任。他对标一流学科建设,结合郝校长提出的“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奉献精神”要求,提出作为一流学科主建单位,要有更高的眼界和要求、更强的担当和作为,追求一流卓越。他从对标准遵要求、有责任有担当、有进取求卓越、讲奉献善协作、守纪律守廉洁等方面结合支部实际分享了心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张老师动情地说:“我们要高举优势学科这面旗帜,为她增光添彩,让她愈加鲜艳,永不褪色。”

张立强主任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党课活动,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如何真正做到正师风、守纪律、讲奉献?如何勇于担当争取卓越?切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体要求。

通过这次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再次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对思想松懈的问题进行了检视,更深入地理解了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自己的基层工作紧密结合,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地学院   林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