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作者: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53

  参观石大发展历程展览

  张卫东书记分享国庆彩车游行感受  

组织生活进行中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3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通过参观“与共和国同行”展览、自我批评反思、国庆彩车游行感受分享等多种形式,支部成员忆初心、明使命、找差距、定目标。

在图书馆(东馆)一层大厅,支部成员观看了学校办学66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不时驻足交流我院在学校发展的不同时期对科研、育人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段段文字、张张图片、件件实物无一不展示着石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支部成员宛如走进一条时光隧道,真切地感受到学校与共和国同心同行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在工科C座251会议室,支部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列清单、找差距、谈整改、定目标四个方面,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反省自身在理论水平和实践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针对差距和问题,支部成员结合实际,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聚焦主责主业,研究工作方法,主动思考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改进作风,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向大家分享参加国庆彩车游行的感受。张卫东书记从8月份接到通知时的意外和激动讲起,分享了几点感受: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这次游行,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非常自豪、非常珍贵;在游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体味党恩国威,倍受教育、倍受鼓舞;结识英模、学习英模、看齐标杆榜样,是弥足珍贵的机会,很有收获、更有动力。同时也勉励支部成员既要有高尚情怀,又要有高超本领,争做卓越石大人。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对自己触动大、感受深,将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

本次支部大会补选任金恒同志为机关党支部委员,霍宁宁同志为机关党支部书记。新当选支部书记和委员作了表态发言:在今后的机关党支部工作中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带领机关党支部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师生检验的成绩。

(地学院   徐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