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到地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45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到地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摄影 杨安)

【本站讯】1014日上午,学校党委王勇书记率有关部门同志到地学院进行基层党建调研,地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院办主任、院团委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从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建设、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举措、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学院党建在安全稳定、支部工作、党员教育、人员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院长林承焰汇报学院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精神的情况,总结了地学院党建工作的传统和特色,结合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班子成员汇报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工作分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不断改进工作的情况。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介绍支部建设和学生教育情况,并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许多建议。

王勇书记充分肯定了地学院工作,对党建特色工作给予好评。他指出,地学院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势头喜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学院党组织注重发挥身边榜样作用、党政团结协作、通过党政联席会研究学院重大事项、通过大地经纬育人平台做实“三全育人”工作等好的做法应坚持好、总结好,力争形成好的经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王勇书记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自觉性和工作的主动性,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中心任务,探索支部工作举措,提高支部工作成效。三是院系党组织要关注关心师生的工作、学习和思想,形成工作全覆盖、问题可掌控的工作网络。四是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树正气、立导向,充分肯定和大力宣传那些重实干、讲奉献、顾大局、表现好的同志,营造人人尽责、事事争优的良好氛围。(作者:黄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