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听老师国庆归来话感受,这次主题党日很精彩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32


张卫东老师做报告现场

张卫东老师向学生党员做报告


本站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地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受邀参加群众彩车游行,作为代表人员登上“从严治党”主题彩车。10月11日、12日,张卫东以《在庆典现场感受祖国强大力量》为题,分别与地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两次分享交流,结合现场感悟,解读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这是地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第七期党员“双周教育”的重要一课。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组付罡和于华帅莅临现场,地学院百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授课

现场首先播放了国庆阅兵盛况的视频,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时,全场师生不约而同肃然起立,高唱国歌,爱国的激情充斥会场。张卫东在交流中说“这是党组织给我的无上荣誉,更是我深受教育的一次难忘经历。”张卫东从8月份接到通知时的意外和激动讲起,为在座同学们再现了国庆庆典前前后后的精彩过程。当提到所在的“从严治党”主题彩车时,不仅利用照片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彩车人员和设计情况,他还透露,彩车上除了游行代表外,还有20多位工作在车里的“幕后英雄”,他们是游行活动的优秀后勤,其中有很多人是与你们同龄的大学生志愿者。“我的孩子也在彩车里!”这应该是他们的父母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从现场热烈的氛围,谈到与全国优秀党员郭凯、“网红书记”薛荣、当代雷锋郭明义、英雄机长刘传建等一大批英模的交流,张卫东说近距离学英模,看标杆,收获非常大!那些激动的场景和感人的细节仿佛历历在目,在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被他的讲述所感染,浓浓的爱国情、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张卫东激动地说道,石大人历来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每一位石大人都对祖国怀着深厚的感情,能够作为大家的代表,在国庆现场尽情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祝福,感到很自豪、很幸福!“从2016年在北京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到2019年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每一次机会都来之不易,心灵倍受洗礼。每次接触到那么多各行各业的英模代表,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从10多万游行群众一望无际的海洋,从山呼海啸、发自肺腑的声浪,我真切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民凝心聚魂、众志成城的力量!” 最后,张卫东勉励同学们,要发扬石大精神和荣光,追王启民校友这样的“星”,向“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致敬和看齐,发扬勘探人勇做尖兵的优良传统,团结进取,勇创佳绩,建好双一流,建功新时代!” 报告现场,同学们为祖国70年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纷纷表示争做卓越石大人,脚踏实地,胸怀全球,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作者张婷 范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