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24


学生正在观影


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站讯】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2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组织近200名师生于青岛耀莱成龙影城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这两部影片,点燃师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明天大典,再次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国庆档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人们的视野重新拉回那些伟大的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故事。开国大典前夜,当林治远已经有些灰心的时候,百姓的募捐让大家看到了希望;香港回归交接仪式中,为了保证香港分秒不差回归祖国怀抱,无论军人、政府人员,还是普通香港市民都不懈努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不约而同的起立,齐声高唱。勘查1704张浩看完影片后有感而发:七个平凡故事,七个精彩瞬间。他们用自己并不强大的力量守护着这个国家守护那面五星红旗”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努力练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机长刘长建,面对危机沉着冷静、处理得当,使得飞机上128名人员无一伤亡,手已经在严寒中冻僵,但他的手从没有离开飞机方向盘,这就是中国力量。”资源1703赵育龙骄傲地说道。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观影活动旨在增强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师生牢记“勘天下、探未知、当尖兵、兴国家”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学生记者:刘金英 郭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