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质系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

作者:发布者:李海涛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19


【本站讯】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地质系党支部于10月8日组织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用七个故事回顾了新中国70载的发展与进步,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有热血,有感动,有自豪,有震撼。党员同志们在观影后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深刻感受到祖国在发展历程中的艰难和不易,为当下祖国强盛、民族富强感到骄傲,为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骄傲。《中国机长》讲述了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一架由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航班,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影片充分体现了机组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对业务的精益求精,以及对民航规章制度的严格恪守。通过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者:汪必峰、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