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意大利、澳大利亚开展暑期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42

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Benedetto De Vivo教授合影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Benedetto De Vivo教授讲座

ECU实验室交流学习

科廷大学讲座  

西澳大学合影

    【本站讯】2019年暑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派出两支团队分别赶赴意大利、澳大利亚开展暑期学习交流。赴意大利团队共9名学生由杨建敏老师带队,赴澳大利亚团队共8名学生,由霍宁宁老师带领。

本年参与项目的专业有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地理信息科学及测绘工程。此次前往的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科廷大学、西澳州大学为我校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和详细周到的日程安排。

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的Benedetto De Vivo教授做了关于环境地球化学:了解人类活动对地球表面的影响主题报告;Giuseppe Rolandi 教授做了关于火山形成机制讲座,为后续的Vesuvius火山实地考察环节打下了基础;Alberto Fortelli 博士做了如何通过云和太阳预测天气的讲座,有趣的课题抓取了学生们的眼球;Corrado Bruni 博士讲授了山区地层中的石油储集层,给资源勘查专业的学生一定的指导意见。最后;Antonio Panico教授的垃圾分类再利用讲座,题目紧扣今日中国国情,给垃圾循环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科廷大学的Chris Elders教授为学生们带来对于Petrel软件介绍及展示(西澳周边地震垂直剖面)、韩4D盆地模拟、深层地震解释、VR技术展示地震成像(火山口、转换断层等海底地貌)。并且团队参观了organic geochemistry isotope lab 实验室,观看学习生物标志化合物实验,了解利用植物进行古地理重建、GC仪器进行地球化学测试,学习高端仪器设备的原理和应用。

在学习中,两团队学生还听取校内工作者介绍他们各自的研究方向,了解地学学科前沿领域的研究方向。科技魅力加深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参与国外高校的暑期课程,使学生了解国外地学教育的教学特点,培养学生快速融入跨文化课堂的能力。本次团队交流学生深入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科廷大学、西澳大学、ECU校区校园,体验国外大学的校园环境,感受中外大学不同的学习环境和校园氛围。了解地学学科前沿知识和就业去向的机会,助力学院以后的学生培养,为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积累经验。

在本次暑期短期交流项目,通过国外学习,开拓学生眼界,培养学生国际化能力,学生回国后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将有效的把国际化的思维带回国内高校,势必会在学生中形成浓厚国际化氛围,团队学生们通过交流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王俊豪表示:“此次交流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更加清楚我们的国家需要的是什么,怎样才能更好建设我们美丽的"种花家"”。“一段很难忘的记忆,这一定是我经历过最棒的国外交流学习项目。我们曾与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的教授和博士们在课堂上激烈探讨,也曾携手登上Vesuvius火山,共访庞贝古城……收获远不止一个‘开拓眼界’四字足以概括,我的英语口语表达、人际交流、身体素质、思想观念都得到了全方面的发展。”参加本次交流项目的2017级学生陈文皓说。

对意对澳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我院国际交流水平,促进国际交流项目合作,是我院学生培养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实践。国际交流项目合作也作为国际化办学的实质内容,为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建立国外稳定基地奠定基础。(作者:郭婧瑄 杨建敏 霍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