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学校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54

比赛现场  黄向前摄影

林承焰院长为大家加油鼓劲  张福明摄影


张卫东书记多次亲临排练现场    张福明摄影

学院工会多次开会研讨  黄向前摄影

【本站讯】924日,我校校工会组织的“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教职工合唱比赛在田径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职工合唱队在比赛中凭借出色的发挥,在18个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我院教职工慷慨嘹亮的《勘探队员之歌》将家国情怀融为一体,于歌声中表露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衷的祝贺。多个野外勘探场景的精彩演绎,鲜红旗帜整齐划一的舞动展示了勘探人驰骋能源战场的豪迈,表达地院人“做勘探尖兵,为中国加油”的豪情壮志。

本次歌唱比赛是今年校工会重点活动之一,我院工会对此高度重视,从上学期末及夏季小学期就开始组织人员练习,经过不断甄选调整,最终确定了最能代表石油勘探人情怀的“勘探队员之歌”。这首歌铿锵豪迈,经久传唱,激励了一代代勘探人“为祖国寻找着富饶的宝藏”!

宝剑锋从磨砺出,我院教师合唱队这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是用辛勤汗水浇灌的。在平时的排练过程中,院工会多次召开协调会,布置队员组织、歌曲练习、比赛服务等。尽管公务繁忙,学院院长林承焰、党委书记张卫东也多次亲临排练现场给大家加油鼓劲,林院长更是作为合唱队员参加演出。为提高演唱水平和练习效率,学院工会专门邀请了文学院音乐系的老师进行辅导;学院张卫海老师作为歌唱比赛的“老指挥”,多次出谋划策,对细节精雕细琢,指挥得力;参赛老师们克服新学期伊始训练时间短、教学科研任务重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训练,特别是退休老教师也欣然接受邀请,参加场景表演。这些都为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重要基础。

 “做勘探尖兵、为祖国加油”,体现了地院勘探人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国庆和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作者:张福明 张军华 姜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