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88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摄影 黄妍琴)

923日下午,地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地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作动员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张伟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机关干部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就学院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要求。张卫东书记强调,学院班子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意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要求,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务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找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重大科研攻关等学院改革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好宣传报道、经验分享,力求取得实效,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最后张卫东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70周年国庆活动紧密结合,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既营造热烈喜庆的气氛,又突出教育,推进工作,务求实效。确保所开展的活动有利于宣传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有利于激发学院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有利于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领会“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内涵,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学院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奋斗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把石大精神落脚在集体发展和个人成长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地学院 黄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