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东方应用地球物理暑期学校并获佳绩

作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668


 

【本站讯】为有效提升国内地球物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密切结合和校企合作,由南京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七所高校,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合作,共同组织了2019年第二届东方应用地球物理暑期学校,从721-81日,为期11天,地点在河北涿州和北京昌平。

我校校长郝芳院士、副院长张广智教授、黄建平教授、杨国权副教授等一行15人参加了该暑期学校相关活动。郝芳校长做了关于“深层地质勘探若干重要问题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受到油田同行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此外,在暑期学校的学习中,同学们聆听了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多位首席及高级专家的精彩讲解,参观了昌平科技园区和地震采集仪器的制作工厂,让学生们对于地震勘探的采集、处理、解释三大环节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最后三天的答辩评比中,我院邹强、辛天亮、张韶舜、刘宇航和两位南京大学同学所组成的队伍选择了“钻地机器人”作为研究对象,最终在黄建平老师、李俊伦老师(中科大)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我校刘宇航同学荣获“东方之星”称号。在听完该小组的答辩汇报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首席专家白雪莲更是赞叹道:“后生可畏”。除此以外,我校大三学生周昊、苏来源荣获二等奖,高雪、范晓辉、彭炜颋、兰南英等获得三等奖。(作者:黄建平 杨国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