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学院测井系邀请各方专家会诊测井学科发展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800

会议现场    张福明摄影  

与会人员合影    郑珊珊摄影

    【本站讯】96日刚刚开学之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井系邀请到了各石油企业的专家和领导,召开了“测井学科发展研讨会”,聚焦测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专业建设把脉。

近年来,测井系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认识到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面临的挑战,为适应双一流建设对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要,测井系主动出击,邀请到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测井与遥感所所长周灿灿、副所长李潮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高管金鼎、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科技处副处长陈文辉、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高级专家朱留方、中海油服有限公司专家张聪慧、斯伦贝谢公司中国区电缆测井部门经理刘川等多位专家,共商测井学科发展大计。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承焰教授、党委书记张卫东和测井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林院长和张书记对测井系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油田企业对学院和测井学科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特别是对各位专家能亲临学校参加学科研讨会表示感谢。

测井系主任张锋教授向与会各位专家介绍了目前测井系在师资、科研团队和特色、学科方向和平台、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各方面的工作现状,并就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进行了分析和规划设想,分析了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在一些重要指标上与国内外高校进行了对标分析,希望各位专家能针对问题畅所欲言,共同为测井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感受以及现场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分析了我校测井系的优势、不足以及面临的各方面挑战,重点就特色科研团队建设、测井新技术发展趋势、实验室建设、青年教师和行业领军人物培养、学生培养与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测井系教师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多方面共识。专家们一致表示,企业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全力配合和支持测井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用的贡献。(作者:张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