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所来院交流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961

座谈交流会现场 任金恒摄影

【本站讯】87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所所长助理、第七研究部部长姚文华一行来院座谈交流。学院班子、测井系及物探系师生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交流会由院长林承焰主持。

院长林承焰对姚文华部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第二十二所长期以来的支持,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希望与第二十二所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所所长助理、第七研究部部长姚文华从历史沿革和面向未来两个层面对二十二所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发挥研究所电子装备研发优势,与学校理论方法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开展紧密合作,促进长足发展。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副总杨志强介绍了研究所第七研究部定位正从石油电子转向地球物理探测,在测井、录井、随钻测井等方面拓展研究,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探测方法和数据处理领域的深度合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测井产品研发中心主任李智强详细介绍了介电测井、盾构区间孤石探测、地下空间探测等技术研究现状和设想,为双方技术进一步深入合作提供了重要切入点。

学院副院长邓少贵介绍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方向、研究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希望双方能在更多方面展开合作。

座谈交流会后,姚文华部长一行参观测井井群实验室等,就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所是国内从事电波传播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在石油测录井等领域仪器研发制造方面具有深厚实力。长期以来,我校与第二十二研究所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4年,双方签署了长期全面合作协议,2015年,双方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和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作者:郑珊珊 谭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