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举办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905

开营仪式 张文昭摄影


邓少贵副院长致辞 张文昭摄影

合照 张文昭摄影


营员参加地质考察   刘兆雯摄影

营员参观实验室 田浩言摄影

【本站讯】719-21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4所高校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开幕式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卫东书记为此次活动致辞,并做学院介绍。他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讲述,并期待大家“能以这次夏令营为契机,与地院结缘。”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季林海老师致辞,他就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夏令营优秀生源政策和学院的奖学金政策进行介绍,并欢迎大家报考石油大学研究生。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张恩泽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对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把握住这次机会,利用好接触高端设备、接受学术大咖指导的契机,开阔视野、提升自身素质。开幕式结束后,宗兆云教授和远光辉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营员们介绍了石油学子的成长历程,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发展环境平台。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地质博物馆。随后,营员按照学科分为五组开展能力测试和专家面试,共30多位专家对学生进行了面试,学院将根据营员总体表现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721日,营员参加了以“走进海洋”为主题的青岛西海岸地质实地考察活动,地学院王冠民教授作为带队教师,为营员讲解现代地质沉积的相关知识,营员们与大海零距离接触,实际考察青岛海洋文化。

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搭建了宣传学校的良好平台,同时加强了广大优秀学子与我院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为我院吸引校外优秀生源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张文昭 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