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优秀是如何炼成的—学院举办师生下午茶活动暨首届“院长奖”颁奖仪式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905

师生下午茶活动现场 孙涛摄影

院长奖颁奖时 孙涛摄影

林承焰院长讲话 孙涛摄影

张卫东书记讲话 孙涛摄影

师生下午茶活动与会师生合影 孙涛摄影

【本站讯】622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工科楼c757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师生下午茶活动暨首届院长奖颁奖仪式。学院院长林承焰、党委书记张卫东、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地质系教授邱隆伟以及团委书记霍宁宁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1级校友郭旭光作为特别嘉宾,本年度校长奖、院长奖、十大学生标兵、十佳团员标兵、思美之星获奖者及学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团委书记霍宁宁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霍宁宁老师组织荣获各项荣誉的学生代表写下了三个大学生成长的关键词,并邀请首届院长奖获奖者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成长经验,同时指出,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近距离感悟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共同畅谈学习生活动态。随后,首届“院长奖”颁奖仪式隆重进行,林承焰院长和张卫东书记分别为荣获院长奖和提名奖的个人及集体颁奖。

郭旭光校友、林承焰院长、张卫东书记分别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优秀”的理解。郭旭光校友以“尽力、尽责、尽心”为关键词,讲述了自身从毕业到赴新疆油田工作,跟随团队一次次攻坚克难的经历,他指出,大学生想要成长,必须时刻怀有感恩之心,磨砺自身品德修养,在学习和工作中秉承严谨的科研态度,踏实工作,发挥团队的力量。林承焰院长讲道,“读名著,学高人,立大志,成大事”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因素,同学们要以校训、院训为准则,认真学习专业课,继承前辈们的奉献精神,以郭旭光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做事,胸怀远大志向,成就一番大事。张卫东书记分享了“志向、勤奋、坚持”的关键词,号召同学们向郭旭光校友学习,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责任,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敢于、勤于钻研精深学问,锤炼意志和坚持到底,才能成为经天纬地之栋梁。

活动最后,霍宁宁老师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地学院“卓越地标”风采展并合影留念。(作者:杨俊 范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