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郭旭光应邀来校,深情寄语母校师生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755

我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1级校友郭旭光作为校友代表讲话 杨安摄影

郭旭光参加地学院师生下午茶暨院长奖颁奖仪式 孙涛摄影

郭旭光参观团史团情教育基地 潘世鑫摄

勘查1802团日活动交流分享中 潘世鑫摄影

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为郭旭光颁发聘书 潘世鑫摄

【本站讯】622日至23日期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研究所所长、我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1级校友郭旭光应邀来校,参加2019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等活动,感念母校培养,深情寄语师生。

 “尽力、尽责、尽心——这是我从毕业到赴新疆油田工作,跟随团队一次次攻坚克难时坚守的信念!”在622日下午,地学院举办的师生下午茶活动暨首届“院长奖”颁奖仪式上,校友郭旭光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应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磨砺品德,提高修养,在学习和工作中秉承严谨的科研态度,脚踏实地工作,并融入团队发挥集体的力量。

623日上午,学校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郭旭光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以“加一点,我们能做得更好”为题,分享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勉励广大学弟学妹们为选择加一点坚持、为责任加一点付出、为自己加一点约束,祝愿母校师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与快乐。典礼和仪式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会见郭旭光,并为其颁发“校友之星”奖牌。

623日下午3点,校友郭旭光参观学校团史团情教育基地,并参加校团委主办的青马工程班骨干学生座谈会,围绕着当时自己的就业选择,讲述了自己的初心与坚持,并分析了现在的就业形势和专业前景。

随后,校友郭旭光参加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物探方向)1802团支部主办的“让梦想起航”主题团日活动,他讲述了自身在石大的求学之路和奔赴新疆油田的工作感悟,“每个人的起点是不一样的,但是一定要明确定位,树立目标,做到笨鸟先飞。遇到困难时要多坚持一点,脚踏实地做事,坚定不移前行,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其真挚的分享和深情的寄语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勘查1802团支部的朱晓剑激动地说道:“作为地院学子,就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责任,我们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要敢于、勤于钻研精深学问,锤炼意志,坚持到底。”活动最后,徐永涛副书记代表学院聘请郭旭光担任勘查1802班“领航导师”。

校友郭旭光回校期间参加了多项活动,真诚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收获,他以爱国敬业为己任,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着家国情怀,践行着使命担当,对全校师生起到了教育意义,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真正发挥了一名“校友之星”的榜样引领作用。(作者:范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