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双周课堂”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27

党员在认真学习(摄影:王浏维)

618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在工科楼C757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党员集中教育“双周课堂”第一期活动——《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

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为山东省第一思政课题的报告《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主讲人李永玲提出疑问: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当初肩负着同样的历史使命,为何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走向了不同的历史结局?带着这样的疑问,李老师结合中国近代史,总结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原因,党员们纷纷为我们伟大而英明的党赞叹不已。当听到李老师讲述的 “11·4暴动烈士张连珠”、“两弹元勋科学家郭永怀”等先烈事迹时,在座党员无不为先烈们将热血与生命奉献给国家的大无畏精神而感动,为自己同样身为光荣的、正确的党组织的一员而自豪。预备党员李岩雪同学感慨道:作为一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深刻领悟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我们必须要学习和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近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双周课堂”,采取集中轮训形式,每月开设2个单元的集体学习课程,计划全年开设约40个学时的课程,党员同志可以按照自己时间选择参加学习,每位党员每学年至少达到线下学习不少于20学时、线上学习不少于12学时。通过集中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浏维 杨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