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质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发布者:伏健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12


201962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地质系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地质系党支部书记陈勇主持,陈勇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重要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要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随后,孟凡超副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院副院长裴仰文、地质系党支部书记陈勇、地质系主任邱隆伟、陈世悦教授、袁静教授等党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针对如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如何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责任,保持奋斗精神,为学校学院以及地质学专业发展作奉献;如何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如何落实岗位职责和社会工作。切实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地质学专业四名学生党员,时值毕业季,开展师生交流座谈。学生党员畅谈了四年大学生涯学习心得与感悟,回顾了入学入党时的初心,针对地质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感恩四年来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座各位老师也纷纷送出了毕业祝福,感恩四年时光结下的深厚师生情谊,鼓励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与祖国前进,与时代同行,努力拼搏更上一层楼。(地质系 汪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