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我院党委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杨建敏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646

【本站讯】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党委获批“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培育创建单位。

地学院院系党组织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优办学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建一流学院、做一流贡献”为目标,凝聚全院师生,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前沿,加快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在学院发展的各个时期,学院党组织主动发挥发挥引领和保障的作用,注重传承和弘扬勘探精神,勘天下、探未知、当尖兵、兴国家成为师生校友自觉的价值追求。学院连续多年在全校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院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结果名列前茅,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全院各项工作取得骄人业绩。

在建设周期内,地学院党委将努力落实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六个到位”的要求,按照“筑牢两个阵地、聚焦一流学科、做到六个坚持、当好四个角色、保障一个目标”的思路进行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利用一流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以党组织对标争先带动各项工作对标争先。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师生家国同心、追求卓越的内在动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团结进取、争先创优的集体氛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早日实现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世界一流的目标而奋斗。

本次全省共遴选产生了5个高校党委、49个院系党组、161个党支部、29个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培育创建时间为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地学院 杨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