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670

讲课比赛现场  陈雪摄影

评委点评  冯佳乐摄影

合影留念  姜雪摄影

【本站讯】为促进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讲课水平,地学院于617日下午,在工科楼C757室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13位评委的认真评判,魏周拓、徐进军荣获一等奖、白永良、刘寅、王斌、李志娜荣获二等奖。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参赛教师由各系选拔、推荐,每位参赛教师首先对所受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陈述,而后针对抽签所定的“微课”内容进行20分钟的讲授,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课堂教学质量是一流专业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本次讲课比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专家针对比赛过程中的教学内容、教学安排、教学手段等方面的精彩点评,这对于参与观摩的教师也起到了借鉴和启示作用,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作者: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