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国际交流生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840

师生见面会现场

青岛基岩海岸地质实习:地质构造教学

青岛基岩海岸地质实习:岩浆岩、变质岩教学

地学院任课教师与两位留学生合影留念

【本站讯】2019年春季学期,俄罗斯彼尔姆大学的两位本科生Anastasia GoriashinaTonia Pichugina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交流,交流期间主要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日常的教学和培养,最终圆满完成了学习交流任务,增进两校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我校与彼尔姆国立大学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国际合作。

228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裴仰文副院长等七位老师和两位交流生进行了座谈,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其一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并安排了两名学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期三个月课程学习计划。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为两位学生专门开设了3门专业课程及1次野外地质实习,分别为地震数据处理、岩石学、地球物理勘探、及青岛基岩海岸地质实习,针对两名学生的兴趣所在,还委托国际教育学院安排了两位学生的中文和体育课的学习,以帮助她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

在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张敏讲师和徐凯军副教授主讲了《地球物理勘探》,葸克来副教授主讲了《岩石学》,孙小东讲师主讲了《地震数据处理》,裴仰文副教授和孟凡超副教授带领留学生进行了《青岛基岩海岸地质实习》,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和学习效果。师生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我院任课教师的认真负责也为两位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15日,在学习交流结束之际,学院组织任课教师与学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讨论,两名留学生表示在这里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和中国历史文化知识,我院教师和学生为她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并表示有意在毕业后能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深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彼尔姆国立大学一直以来保持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生产实践和实验平台共建等方面均有实质性合作。彼尔姆国立大学近年来也接收了数十位我院的交流生,并连续3年在暑期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提供了野外地质实习的机会。此外,两校还在2019年初签署了共建石油能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协议。(作者:贺凯飞 董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