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788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学院先后召开了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会和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并于4月和5月开展了安全宣传月活动和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在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会上,张卫东书记解读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并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夯实安全基础,兜牢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即:一要高度重视,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对师生负责;二要建立规范的师生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服务意识;三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师生开展安全工作的能力;四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相关安全制度文件。

会后,学院陆续启动了安全宣传月活动和实验室安全月活动。通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图解版《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推文、播放安全视频和标语、签订学生安全承诺书等形式,让广大师生学《条例》、知《条例》、懂《条例》、用《条例》,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学院实施安全检查常态化,定期组织对学生宿舍、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院安全工作将继续常抓不懈,努力为学院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为学校发展助力。(作者:郭雪娇   张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