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俄罗斯国立古博金石油天然气大学Kazimir V. K.教授前来授课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572

Kazimir V. K.教授授课现场  摄影张凤姣

【本站讯】俄罗斯国立古博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测井系Kazimir Viktorovich KovalenkoKazimir V. K.)教授应邀,于48号至412号来校访问,全程用英文为2018级国际班学生讲授 “地球物理测井”类相关课程。

Kazimir V. K.教授深入浅出、清晰而又有条理地讲解了在油气藏勘探开发过程中,如何利用地球物理模型及流体动力模型探测油气藏,具体包括残余水建模、电阻率因子建模、毛管压力建模、以及相渗透率建模。Kazimir V. K.在授课中注重实测数据的应用,带领学生们利用相关模型计算有效孔隙度、渗透率、有效相渗透率,运用探讨、互动等方法增强教学效果,使得每位学生都能迅速融入课堂;同时,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又根据不同专业同学的不同基础,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能动手操作,以便学生能够进一步理解与掌握所学理论知识,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学生们在短暂而又充实的学习中,一方面提升了英语交流水平,另一方面深入学习岩石物理模型,对国际岩石物理发展近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为国际班的学生走向世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Коваленко Казимир Викторович Kazimir Viktorovich Kovalenko, 1975年出生于Alma-Ata俄罗斯国立古博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测井系教授,ААРGSPWLАЯГО会员,发表文章及著作(h-index 770多篇,主要研究方向为测井岩石物理解释方法及算法优化,主要讲授课程为《电测井》、《核测井及声波测井》,曾就职于俄油、俄气、卢克、TotalShell GlobalExxon Mobil等石油公司。(作者:郑红霞 赵吉儿 张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