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2019年校运动会地学院照片点评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1193

一、仪仗队

  我院仪仗队英姿飒爽,服装靓丽,是学校运动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摘自学校主页照片,人靠衣装,马靠鞍装,服装太重要了)!

学校主页照片

  我们还为每位运动员定做运动服,价格不贵,但很醒目,容易产生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为每个学生班做了班旗,效果很好!

二、太极拳表演

   我院老师在太极拳表演,动作整齐优美,为群体活动增加了亮色,也确保了道德风尚奖的获得(沈一新老师照)!要感谢没有上场的替补队员,有大家的功劳。

三、运动会精彩瞬间与点评

    二级干部(邓少贵、徐永涛、张军华、裴仰文)拿下第三名,开了好头!这是近年来最好成绩,值得肯定!为了学院比赛,裴仰文副院长比赛完赶飞机去美国开会,徐永涛副书记晚上1点多从外地赶回来,值得赞扬!周宏飞摄

    部分运动员小合影(运动会集体观念很重要,以上都是我院重要运动员!)

   男甲以绝对优势蝉联冠军,拿出的是地院人气势和精神!

   张敏蝉联100米、200米冠军(张敏在做准备,后面的起跑器把别人镇住了;本次运动会女队许多工作是张敏联系的,真是很负责的女工会干部,应该向领导们建议建议,以后去校工会干一个工会副主席!)

    张敏在赛场,有明星范!

  女丙4×100米接力亚军,程燕君还蝉联400米、800米冠军!我们需要搞科研,需要搞教学,需要这样灿烂笑容的同事们,她会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工作更加快乐!

   程燕君在领跑!

   机关的两朵姐妹花,拿下800一个第二、一个第五,成绩不错,几年来都为运动会做出了贡献!

   远二辉拿下100第二,还是男丙4×400的绝对主力,姿势很专业,为学院竞技体育立了大功!

    工会副主席颜世永在比赛,我院三位主席都亲自比赛,都取得了名次,这在全校二级工会里估计不多!

  工会组长王斌在冲刺,拿下男丙800第四,组织服务也很尽力,值得点赞!

  新运动员杨田在比赛,拿下1500第四,也是4*400接力冠军队成员,跑得很好!

   看看,什么叫拼搏!颜世永、远二辉、孙小东在比赛!说实在我这两天也在拼命,腿拉伤了,但还得上,不然没法去说教其他老师。

  宋玲带病坚持比赛值得表扬!

    测绘系王振杰主任亲自参加比赛,参赛人员也很多,值得表扬和点赞!孙根云老师第一次比赛,拿下1500、800两个第三,值得祝贺!家长的作为,也会给孩子留下好印象:看多么像父亲的孙根云的女儿,也应该体会到了爸爸的快乐!

    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为测绘点赞!

  董晓真拿下400第二,还是4×400接力冠军队的主力,是新人里的惊喜!

   王伟明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就拿3000米第四的好成绩,很高兴!

    工会副主席张福明一天三赛,都取得好名次,值得祝贺和表扬(周宏飞摄)!

    男丙4×100四个帅小伙拿下第四,还有潜力,期待你们拿更好的成绩!这是我第一天的点评,第二天大家不顾所望,真的很漂亮地拿下男丙4×400接力冠军,给力!

    男乙4×100拿下第四,组合队伍就费了半天劲,值得祝贺!李宝刚铁饼还取得了名次。

   李宝刚在比赛!

   宋娟在比赛,拿下标枪第四!

   尹兵祥在比赛,拿下第六名,也是自己参加运动会的开门红!

   程斌在比赛,小伙很帅,第一天检录出了点问题!不过今天4×400过了把赢,边跑还边看后面别的队拉开我们有多大距离!

     宋冬梅在比赛,跳高拿了并列第5,这是小惊喜!

    宋冬梅、朱兆林在比赛,运动员双脚都是腾空的!

   女乙4×100第四,也不容易,感谢大家!

   女甲4*100成绩是第7,没取上名次,但是大家尽力了,院工会要感谢你们,大家彰显了体育精神,大家辛苦了!

  陈雪厉害了,标枪投掷很高很远,拿下冠军!故有夸父射日,今有陈雪射中国移动的天线,这是拍广告片吗,这照相技术也厉害了!(张福明摄

  跳远两老将,都得了名次,值得祝贺!

    跳远两女将:林腊梅克服家里困难,赶来比赛值得点赞;郑红霞本来约定陪孩子摘樱桃,只好为了集体利益先来跳远,取得第二名,点赞!

   郑红霞弹跳能力很强,蹦了两下,跳高第二、跳远又是第二!是意外惊喜,以后主攻方向有了!

   马院的刘老师着调的一跳(都是4.6米,但刘第二成绩好),居然把石工的跳远名将挤出冠军位置,还把石工挤出了团体前六,蝴蝶效应真出来了(纯属开玩笑,石工是有实力拿前六的)。


  以上是2018年的成绩和今年的成绩。今年理学院和石工分一样,都是112分,理学院冠军多,进了前六。石工有很多理由,多拿一分,在此不做评论。

    男丙4×400冠军队,那架势,老厉害了!

     女丙4×400冠军队合影!

   这是地院丙组的力量组合!学校连续两年蝉联的队伍估计不多!丙组接力两个冠军,可以说为地院、为全校运动会做了一个圆满收官!

    学院党政工团部分组织者合影!

     党委书记张卫东领取院长杯

     工会主席张军华领取团体总分奖杯

     工会副主席张福明领取道德风尚奖(以上三个照片从化院网站下载)

  学院大合影(操应长副校长参加,对广大运动员慰问、祝贺!本届工会是操校长当院长时成立的,5年了,操校长每年都与大家合影、给予支持,为校领导点赞!)

  本次运动会,学院教工代表队获得教工道德风尚奖,值得祝贺,也是过硬的(所有运动员没有乱来的,运动员想参加二个以上单项是不允许的,有临时替换的都是工会正式会员、没有违规的,更不用说有学生替跑老师、不同组老师替换现象)。

  在科研任务繁重、人员不齐的情况下,能战胜机关,力压全校所有教学院部,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成绩是不容易的,也是很好的,是超预期的!

四、总结与后记

  1、事前谋划、组织很重要

    院工会提前做了海报,提请大家关注运动会,为学院集体荣誉做贡献!

  本次运动会院工会是有很大的压力的,去年是第一,今年玉素甫江走了,小优子生孩子,还有不少老师事先有安排要出差,能不能保留前三都是问题。工会主席基本上把能动员的力量95%组织起来了,该联系的都打了电话、发了QQ,及时出台了学院内部的秩序册,保障了运动会平稳有序进行。

2、啦啦队、地院传媒、领导、老师鼓励都很重要!

  学院工会4个单元全员出动,为教工运动员服务,做得很好,很负责,向全体工会委员、组长表示感谢!地院啦啦队、地院传媒也为比赛出了大力,向同学们表示感谢!

  党委书记张卫东亲自到操场为全院运动员加油、测绘系主任关注系运动员上场情况、资源系书记张卫海到操场为运动员加油、马玉新老师多次在操场边为大家鼓劲,等等。

3、我们还有余量

  3000米,全校上了两个人,我们许明明是身体不好没有办法,其他老师要是顶上两个肯定有分;我们有的老师不敢上场、有些老师好面子怕得不到名次。明年应该所有项不缺,分还能更多点。

  4、全校要关注丙组年轻老师的身体,大家压力很大,身体素质不如老教师。去年我们在丙组的老师,到了乙组都得不到名次了,为什么,就是年龄大的老师,身体素质好。学校教学根本上还是人本教学,学校老师还是要从人本出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双一流建设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压力下,还是要提倡!

  最后向全体运动员致敬!向全体运动员祝贺!明年再见!

                                   

  全文由张军华撰写,大部分照片有我的傻瓜机按的,部分由老师和地院传媒提供,错误难免,水平有限,不当之处大家包涵。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