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测绘系党支部赴刘公岛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作者:许明明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587



【本站讯】“我一直想来这里看一看,受受教育。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时的殷殷嘱托,响彻齐鲁大地。512日,追随着总书记的足迹,测绘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以历史文物、图片资料及塑像等手段,展示了甲午战争的历史过程,北洋海军将士捍疆卫国、勇于牺牲的爱国壮举。甲午海战是铭刻在中国人心上的一道永远抹不去的伤痕,号称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北洋舰队居然在此战中一败涂地,全军覆没。那场屈辱的战事,曾经将我们这个民族带进了灾难,但它也正如梁启超先生说的那样:“唤起吾国千年之大梦,实自甲午一役始也。”

这次参观学习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认识,今天我们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更需要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自觉扛起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参观期间,测绘系党支部在革命圣地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书记黄丙湖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王勇书记在全校从严治党会议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围绕、五个下功夫”以及郝校长在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讲话;测绘系主任王振杰老师向大家解读校教代会文件《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并对近期工作方向做了部署。学习结束后,每位党员就学习内容以及未来党支部工作开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者 许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