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学院多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5-03浏览次数:457


师生诵读《少年中国说》   李佳楠摄影

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李佳楠摄影


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王大勇摄影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地学院青年师生齐聚工科楼C座一楼大厅,收看盛会,热切关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学院师生热血沸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接地气、入人心。我校2019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个人远光辉副教授在认真聆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说:“作为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我们要带头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在教学科研中坚持立德树人,专心科研、勤奋工作,为祖国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

2019年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我校2019年青春建功新时代集体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支书姜春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燃烧,让理想飞扬。”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6级大学生陈阜斌,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团员的身份参加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起成立大龄自闭症患者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帮助3名自闭症患者成功就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到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青年人的力量与使命,坚定了我继续帮扶大龄自闭症群体的决心,我将勇担重任,踏实做事,传承五四永久奋斗的精神和传统,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生、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张子良在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纪念大会直播结束后,在场青年师生舞动手中的红旗,激情诵读《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群情激昂的朗读声在C座大厅回响,声声高朗,字字铿锵,道出了青年师生的青春誓言。

此外,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学院还相继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青春”演讲比赛,“五四创意海报征集”、主题团日、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地学院   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