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郭旭光荣获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461

【本站讯】近日,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0人获此殊荣,我院2001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校友郭旭光榜上有名。

郭旭光,男,汉族,19822月生,中共党员,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1级学生,2005年保送至我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乐友喜教授,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他率领青年科研团队开展页岩油富集规律勘探技术研究,丰富了陆相页岩油富集理论,形成了页岩油勘探技术体系。他带领团队创立凹陷区砾岩成藏新模式、创新配套技术,发现了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10亿吨级大油田,参与的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石油资源有效接替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各族青年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作者: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