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召开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王浏维 杨建敏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412

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讲话(蔡丽华摄影

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蔡丽华摄影

合影留念(蔡丽华摄影)

    【本站讯】417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南教300召开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成立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杨建敏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院党委书记张卫东、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和教师代表、学生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体参会同志饱含深情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老师宣读了《关于调整研究生纵向支部设置的决定》以及《关于聘任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的决定》文件。2018年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测井重点实验室第一学生党支部原支部书记邢涛就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介绍经验。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与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为党支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徐永涛为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学生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卫东老师围绕“新模式,新定位,新面貌”发表主题讲话。张卫东书记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学生党建工作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百年大计,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二,优化和创新研究生党支部组建模式,是针对研究生特点,强化支部职能和作用的一个成功经验。希望纵向党支部能够达到四个目的:一是支部建设好,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二是工作开展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强;三是传承发扬好,引领示范和文化养成的效果更好;四是师生联动好,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的效果更好。第三,纵向党支部建设,是一个立足新的目标定位提高学生党建水平的建设工程,需要上下一起努力。学院党委将更加重视对学生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对研究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各有关方面要扎实做好具体工作,完善制度,精耕细作,协同联动,聚焦聚力,确保新模式下支部建设达到预期目标。他希望各研究生支部高起点加强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开展向样板支部看齐活动,充分发挥好支部委员会的作用。张卫东指出党员就是代表着优秀,党员就是要争当先进,党员就是要准备接班。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能够肩负起政治责任,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符合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各党支部在新的目标定位下,从各方面坚持高起点、严要求,努力开创研究生党建工作新面貌。

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的成立,是根据我院研究生党员特点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之一,有助于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助于各支部紧密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开展工作,有助于加强师生联动,发挥好导师指导作用,有助于传承经验,发挥好党支部在长期建设、积淀、传承、提升中的铁打营盘的作用。(作者:王浏维 杨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