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并获佳绩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109

(开幕式现场 冯家乐摄)

(参赛队伍风采 方群伟摄)

(知识竞赛环节 姜英慧摄)

(获奖队伍颁奖 雷斌摄)

(闭幕式现场 刘金英摄)


【本站讯】415日至18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中石油集团公司咨询中心专家陆大卫,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董经利,学院院长林承焰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首席专家、高级专家和总工程师等测井行业重量级专家十余人来校担任裁判工作,原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大卫亲自担任裁判长,裁判组阵容强大。

共有全国17所高校的36支代表队参加,分为石油类高校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非石油高校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四个组别,在全部完成实操比赛、理论考试、知识竞赛(抢答)和汇报答辩等环节后,经本届大赛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一队、吉林大学本科生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队、长安大学研究生队等4个代表队分获各组别的特等奖,另有6个代表队获一等奖,10个代表队获二等奖,由1名中国学生和3名留学生组队的同济大学等获得优秀组织奖,另有最佳答辩、最佳理论、最佳抢答等单项最佳奖若干,获奖代表队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井系4名硕士和8名勘查技术与工程(测井)15级本科同学组成了三个代表队,共获得两项集体奖、四个学生单项奖和两个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由孔令文、李晓东、梁启轩、夏飞月组成的本科生一队获特等奖,由张广栋、张淼鹤、崔瑞康、刘杨组成的本科生二队获一等奖,本科生张广栋获最佳抢答奖,张淼鹤、李晓东和孔令文获最佳理论奖。在近半年的学生选拔、培训和备赛过程中,包括本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张福明和庄春喜在内的测井系全体老师们,站在双一流学科人才培养高度上,充分发挥集体才智,并各自发挥特长,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最终取得佳绩。

闭幕式由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董经利主持,我校副校长李兆敏教授、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分别代表学校和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发表讲话,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辛耘、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以及大赛裁判员(评委会专家)、全体参赛代表队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闭幕式。

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全国一级学会赛事,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力求促进高校测井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教学与油田企事业单位对实践能力要求的有机融合,满足现场对测井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实际需求。本次大赛规模空前、形式多样、交流深入,同时也为现场专家和高校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得到了我校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作者:张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