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留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567

裴仰文为留学生及导师进行政策解读

国际教育学院张志英副院长讲解学校留学生管理制度

教师与留学生互动讨论

地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老师以及部分留学生导师深入交流

【本站讯】为满足双一流学科国际化建设和留学生培养工作的需要,增进我院国际留学生、留学生导师、地学院和国际教学学院各方面关于留学生管理及培养等工作的沟通与协调,地学院于416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A506召开了地学院留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主管领导张志英副院长及院办副主任裴新峰老师参加。

会议围绕留学生的培养及管理等有关问题展开。首先,地学院分管外事的裴仰文副院长向留学生及导师介绍了我院留学生的学习和培养基本情况,就留学生、导师、地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各方的职责、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说明,并对留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培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留学生刻苦学习,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和导师的学业要求。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张志英副院长就留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管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留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包括导师会面制度、日常请销假制度等。地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老师还与参会的留学生导师就留学生招生、管理、培养、学位论文质量把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会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环节,就留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起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此次会议为留学生、导师、和服务管理部门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在各方充分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对留学生在校学习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将相关的政策、文件等传达给了相关导师和学生,对于提升我院留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双一流学科国际化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作者:贺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