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太极拳比赛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657

太极拳比赛现场

参加比赛的部分教职工合影

获奖工会小组合影

【本站讯】自311日起,地学院教职工开始太极拳健身活动,至今已有一月有余,为检查各工会小组集体练习和小组成员自行练习的情况,并为参与学校比赛选拔成员,415日(周一)下午16:30,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在工科C一楼大厅分工会小组进行了太极拳比赛。

比赛综合考虑参与人员人数、太极拳动作要领、动作一致性,由赵静教练担任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个。由于场地限制,比赛按各系人数分为两组进行,一组由地质系和地球物理系组成,其他5个系均组成二组。经过两轮较量,最终地质系代表队获得冠军,地球物理系获得亚军,测井系获得季军。

尽管比赛时间有很多老师因上课、出差等原因无法参加,但本次比赛仍有60余人参与。老师们普遍认为,在繁重的科研、教学、实验室、教辅、行政工作压力下,太极拳不仅能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也能平心静气,颐养性情,有助于展现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部分参赛教师合影留念,对周日的比赛充满信心。(作者:张军华 董晓真 摄影:徐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