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地质系举行专业师生见面交流会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721

地质系举行专业师生见面交流会

【本站讯】为满足学生学业发展的需要,增进地质专业师生的相互了解。49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系师生见面交流会在地质系会议室举行。地学院资源系主任邱隆伟教授、党支部书记陈勇教授以及李理教授等地质系教师代表,与地质系17级全体同学共话未来。

会议内容围绕专业方向、课程选择及学生自我发展等有关问题展开。首先,邱隆伟教授介绍了地质系的基本情况及参会老师的情况,指出2017级学生招生规模小,教学大纲修订,大三要进行专业方向的选择。针对学生对未来发展方向不明确这一问题,邀请与会老师结合自身情况,从专业方向的确定,专业兴趣培养,课程的学习,大创实践等方面,对地质系学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陈勇教授建议大家提前做好人生规划,设定合理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的去实现,人生的发展要面向国家发展的需求。随后,学生对自己遇到的问题向在座老师提问,教师对学生们关心的假期野外实习和保送研究生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最后,邱隆伟教授鼓励学生对专业和个人树立坚定的信心,通过参加校内各类科研实践活动和全国地质技能大赛等途径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为老师和学生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了解,通过地质系教师的全面介绍,帮助学生们树立专业自信和个人自信,明确学习方向,进而制定清晰的人生规划。(作者:杨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