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作者:发布者:Li Yong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600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国际组织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积极鼓励全国普通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学校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培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储备人才,提供相关培训,协助完成申报、派出工作。

一、资助对象和资助标准

    国内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可申报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对于高校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进行选派的学生,或者自行联系获得实习岗位的学生,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提供资助。资助金额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资助标准统一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郎/人/月;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另外,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且已派出的,也可以申请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同样享受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资助。(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学生还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人选的条件,见后附,供参考;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二、学籍、就业等政策支持

    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可申请保留学籍,最长至两年,学生实习期满后提出复学申请,学校审查合格复学,并可根据其实习经历和内容认定为公共必修课或实践实习课程。到国际组织实习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其户口档案可申请保留在学校两年。两年内落实就业单位的,可视为应届毕业生。超过两年的,在校户口及档案迁回家庭所在地。高校结合本校具体情况,将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情况纳入推免遴选指标体系。

三、了解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网http://www.csc.edu.cn/

    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 https://gj.ncss.org.cn/index.html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组织专栏http://career.upc.edu.cn/guo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