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教师党员在巢湖地质实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841

2019年巢湖地质实习队师生合影

带队教师集中备课(颜世永摄影)

宋全友老师在指导学生测量剖面

章大港老师野外讲解实测剖面方法及注意事项(颜世永摄影)

为节省时间师生在野外用餐


师生们在雪地中前行

      【本站讯】近日,2019年地质学及资源专业巢湖综合地质实习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为我校调整综合地质实习时间后的首次野外实习,在寒假结束前一周开始实习,没有了8月份的似火骄阳,迎接实习队的是持续阴冷雨雪天气及泥泞的道路,但这都没有难倒实习队的师生们。在21天的野外实习中,实习队教师及学生党员身先士卒,每天冲在实习队伍的最前面,顺利完成了剖面踏勘、地层剖面描述、实测地层剖面、构造剖面描述、实测构造剖面、野外地质填图共5个实习环节。

      实习开始前,带队教师野外集体备课,每天晚上实习队统一讨论第二天的野外实习内容;野外,教师们认真为学生讲解各实习点的内容,使得野外实习顺利开展。面对实习区部分野外路线覆盖严重等问题,带队教师利用学生休息的时间积极探寻新的教学路线,寻找到了出露更好的龙潭组-大隆组露头,建立了半汤震旦系奥陶系地层路线及龟背潭野猪山构造路线,不断补充野外实习内容。本次实习学生的地层描述、地质现象综合分析等野外地质技能得到综合锻炼,具备了独立从事野外地质工作的能力,切实感受到了地质工作者的艰苦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为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实习带队教师全部为中共党员,大家牺牲了部分寒假休息时间带学生实习,在野外与学生同甘共苦,悉心指导学生野外实习每一个环节,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安全,为提高学生野外学习效率殚精竭虑,并利用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开辟新的教学路线,这些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体现了地质人努力实干、不畏艰辛的精神。(颜世永 陈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