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中国石油大学教职工太极拳比赛评分标准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536

中国石油大学教职工太极拳比赛评分标准

比赛技术分100分制(聘请专业裁判考评),附加分10分制,具体评比、分配方法如下:

1.工会主席必须参赛,不参赛不予评奖。各单位书记、院长参赛每人加5分,参赛人数超过30%按照比例加分(附加分)。

2.服装整齐,入场形式及精神面貌(10分)。

3.精神饱满,步法协调(30分)

符合神态自然,意识集中,速度适宜,风格突出要求者,给予10分;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1-5分,显著不符者扣6-9分,严重不符者扣10分。

符合劲力顺达,力点准确,连贯圆活,手、眼、身、法、步配合协调者,给予20分;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1-5分,显著不符者扣6-10分,严重不符者扣11-20分。

4.动作要求(60分)

动作正确、连贯、圆活、协调,太极拳风格突出,周身中正,虚实分明,柔中有刚,熟练完成全套动作。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待音乐的现象,太极拳路线、方向准确。凡手型、手法、步型、步法、身型、身法、平衡与规格要求不符者,同一动作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5分,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10分,出现一次严重错误扣20,同一错误扣分不累计;不同动作均出现严重错误时,将60分扣完为止。

 

 

 

 

 

中国石油大学教职工太极拳比赛评分表

 

项目

总分

扣分

得分

服装整齐、入场形式

10

 

 

精神饱满、步伐协调

30

 

 

动作要求

60

 

 

总得分

 

评委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