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慧天地公众号成功入选“2018明星学术公众号TOP 10”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1006

    【本站讯】近日,我校测绘系师生运营的慧天地微信公众号成功入选2018明星学术公众号TOP 10”。此次明星学术公众号TOP 10”评选活动由《环球科技》旗下公众平台科研圈组织发起,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共有200多家学术公众号受到提名,经过资格审查和初步评选,21家学术自媒体从中脱颖而出,入围票选,最终经过投票,评选出读者们心中的前十名,榜单会在《环球科学》纸刊及全媒体平台上发布。

慧天地公众号是由我校测绘系本科生张瑞辰、赵楠等发起的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老师为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万剑华教授,主要由我校及其他学校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无偿参与日常运营工作。

慧天地公众号自2016122日起正式上线以来,便专注于打造服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公共、公益平台。慧天地致力于政产学研用沟通、交流,重视地理信息文化的传播、弘扬,以微信公众平台为主要阵地,将国内外产业政策、行业动态、会议通知、招生招聘信息以及业界专家学者的精品课程、学术报告、学术论文等资源资讯分享给用户。迄今为止,已经推送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近百位知名专家学者的两百余篇学术报告、数十期精品课程,在促进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得到了业内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慧天地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增长知识的优质时空信息资源聚集地,同时也给参与日常运营的相关专业的学生们打造了一个增长见识、锻炼本领的大舞台。

对于此次获评2018明星学术公众号TOP 10”,慧天地运营者们表示将再接再厉,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章和服务,为学术交流、行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作者:蔡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