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心组织 认真筹备 全力做好测井技能大赛各项工作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691

测井系召开2019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工作研讨会

地学院院领导与陆大卫教授和张辛耘秘书长亲切交流

大赛会议研讨

【本站讯】222日上午,我院测井系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工作筹备会,以更好的迎接本年度大赛,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原测井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大卫教授,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科技处副处长、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张辛耘秘书长来校指导工作。林承焰院长、张卫东书记与陆大卫教授、张辛耘秘书长等进行了短暂会面,并对其一行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同时,林院长也对陆总作为测井领域的知名老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测井专业发展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测井系相关人员、中国地质大学及长江大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张锋教授主持。

会上,张锋教授通报了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报名参赛情况,介绍了大赛日程安排、竞赛方案、竞赛分组、奖项设置等工作进展,提出和解释了赛事组织中遇到的问题。两位高校教师代表分别就大赛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措施对策进行了发言。针对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商榷,并提出了解决意见,敲定了大赛竞赛指南。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充分吸收和总结前四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之上,要统一思想,做好队伍选拔,力争今年参加、承办有新的突破。

随后,陆总在发言总结中强调大赛要紧密结合我国石油勘探重大发现中测井技术的关键作用,坚持赛事宗旨、创新办赛模式、打造赛事特色、树立赛事品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大赛发起单位,在前四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借此举办大赛之际,需紧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赛事宗旨,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辉煌成绩,希望我校能够作为大赛永久主办地延续下去。同时也希望学院对大赛的主办提供全方位支持,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创新的、有特色的盛会。

据统计,2019年全国测井技能大赛共有35个代表队参赛报名,较前几届有大幅增加,分别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16所高校。

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全国一级学会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高校测井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教学与油田企事业单位对实践能力要求的有机融合,满足现场对测井专业工程人才的实际需求,给学生和高校提供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测井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高校培养适合企业需求、适应社会需要的测井技术应用人才。(作者:魏周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