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岛高校院所地球物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753


【本站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青岛高校地球物理研讨会”于119日在我校举行,来自三所高校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洋一所、中科院海洋所和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等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学院院长林承焰教授致辞,向来自于青岛高校院所从事应用地球物理专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祝贺此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四所科研院所是第一次参加研讨会,与会代表商讨了三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事宜,期待校企能够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方面更加广泛的合作。

人才培养一直是三校地球物理研讨会的核心议题。针对目前行业低谷对专业人才培养的影响,三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规模和培养模式、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就业去向、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加强学生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科研合作也是三校地物物理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代表针对目前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求,探讨了国家级重大课题的合作可行性和合作方向,下一步三校将与科研院所密切合作,期待能够在国家级课题的联合申报上有所突破。

青岛高校地球物理联谊会成立于2014年,联谊会由我校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联合成立。研讨会每年举办一届,由三所高校轮流主办。三所高校都设有地球物理学和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科研等方面具有各自的特色与优势。联谊会旨在通过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共享、科研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促进地球物理学科的共同发展与进步。(作者:尹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