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346

院属各单位:

假期将至,根据国务院和教育部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加强实验室及工作场所卫生安全,确保师生度过欢乐、平安的节假日,根据学院工作要求,现就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实施“定格、定人、定责”管理方式,落实各级、各岗位的安全责任,实行各院属单位的值班制度,在各房间门口张贴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并保持手机畅通,实现安全管理不留盲区,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确保本单位安全工作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管,真正把安全工作抓牢、抓细、抓实。

二、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根据相关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整治工作,重点开展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和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和完善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建立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三、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加强用电用水安全管理。假期无人的教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室、实验室、宿舍要切断电脑、实验设备、水龙头等用电用水设施的开关。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各实验室应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使用,实验过程中在场人员不得少于2人,对室内的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做好检查工作,避免危化品管理使用不善、水管破裂、电路故障、压力容器爆炸、各种气体泄露引发的灾害事故。

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实习和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离校前注意宿舍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切断宿舍电源,锁好门窗,防止安全事故、案件的发生。离校期间注意防范交通、水电火危险和传销组织诈骗等。

加强出行交通安全。师生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实维护好自身安全,做到不带“病”上路,不超载、不超速、不抢时间等。

加强科研实验室及师生工作室的网络安全,确保科研材料的保密性。




地学院安全工作小组

2019111